储存资料的地方

【梦百/撒糖向】与你一同前行(一)

※碎牙普通ver日觉后续脑补

※实际上就是未婚夫妇一起旅行秀恩爱的故事

※时间线=活动顺序

※公主没有名字系列

※你将有可能看到各种OOC的王子和护妻狂魔模式的碎牙

※小段子形式,因为不想写长篇【你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欢迎继续:-D

 

 

①旅途开始之前

 

变成了人类的碎牙决定和公主一同离开伊吕具的那一天,就和公主来时一样,下起了绵绵细雨。

 

漫步在细雨中,举着红伞的碎牙时不时能够感受到来自身旁的眼神。

 

自责、愧疚还有担心。

 

还在担心我吗,这个傻孩子。

碎牙心里无奈的这样想到。虽然很想像昨天那样用拥抱来消除公主的不安,但因为现在正走在山道上,而且自己也腾不出手来,所以碎牙只能把伞的重心悄悄倾到公主那边,防止她的肩膀被淋湿。

 

反正我们之间还会有很多时间的。

 

 

突然停下步伐,公主有些疑惑的回头看向身后的森林:“……歌?”

 

“怎么了吗?”碎牙也停了下来:“是忘了什么东西吗?”

 

侧耳倾听了一会儿,公主猛地回过头来,一把拉住碎牙的衣袖:“是歌啊,碎牙先生,是天狐的歌!”

 

听到公主的话,碎牙先是一愣,身体却比脑子更快的摆出了倾听的姿势。

 

公主一手拉着碎牙的衣袖,一手揪着自己的裙角,眼角慢慢红了起来。

 

因为那歌曲太过温柔了。

 

那是饱含祝福的歌。

 

 

 

“谢谢。”碎牙轻轻勾起嘴角,他放下手中的行李,侧过身直接把身旁的公主搂进自己怀里:“那是哥哥在带头。”

 

抱住碎牙的背,公主把自己的脸埋进碎牙的怀里:“煌牙先生……谢谢……”

 

“不要哭啊,我的公主。”左手一松,碎牙随意把红伞抛在地上,双手捧起了心爱之人的脸庞:“能在离开前听到这个,我已经很满足了。”

 

“可是……”

 

碎牙轻柔的吻去了公主的泪:“没有可是,我已经和大家都好好道别过了。”

 

公主抬起头来,带着泪痕想要说什么,却被碎牙身后的某样东西吸引住了目光:“那是……彩虹?”

 

转过身去,看着天边若隐若现的彩虹,碎牙收紧手臂,对上公主的眼睛:“天狐的歌还有细雨中的彩虹同时出现,这可是千年难遇的祝福啊。”

 

“我们一定会幸福的。”

 

“所以笑起来吧,我的公主。”

 

 

②碎牙与公主与圣洁婚礼

 

情景一:

 

泡沫之国·菲罗斯

 

受到邀请来参加婚宴仪式的公主换上了崭新的白色小礼服,和一同换上正装的碎牙刚从礼堂中出来。

 

公主手中的新娘捧花上还带着些许小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

 

“没想到居然能够接到捧花。”低头嗅一下花,公主的语气中带着显而易见的开心:“听说接到新娘捧花的人会成为下一个幸福的新娘呢。”

 

碎牙有些不习惯的扯着领口,若有所思的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没有得到回应的公主好奇的抬起了头,刚想要问些什么,就听到身后有人呼唤她的名字。

 

“阿维,弗雷先生,还有库拉文先生!”没有想到能在这里看到熟人的公主展颜一笑,注意到碎牙还没回过神来,她有些不开心的嘟一下嘴,没打招呼就跑去和三位王子叙旧了。

 

“……果然还是需要一个过程啊。”摸着下巴终于从自己思绪中回过神来的碎牙注视着公主和三位王子相谈甚欢的背影,无奈的笑笑,抬腿往那边走去。

 

小情绪来得快也消得快的公主看到碎牙走过来,下意识就挽住了他的手,并向对面介绍碎牙:“这位是碎牙,我的未婚夫。”

 

“诶?!”三脸懵逼。

 

“你们好,我是碎牙。”碎牙和蔼的伸出手和他们打招呼:“虽然才刚见面,但是我想请你们帮我一个忙。”

 

“忙?”三位王子面面相觑。

 

“碎牙先生?”就连公主也不知道碎牙想要做什么。

 

 

挽着公主向前两步,碎牙放下手臂后退一步,双眼专注的看着公主,然后半跪下来。

 

“!!!”公主不由自主的瞪大了双眼,她下意识的伸出双手想要拉起碎牙。

 

“等一下。”握紧公主的手,碎牙露出了有些紧张的笑容:“在刚才的婚礼上,看到新郎和新娘回忆起求婚时都是十分幸福的样子,我才想起来,我还没有正式向你求婚。”

 

公主颤抖着嘴唇,泪光摇摇欲坠,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可是她没有收回自己的手,而是反握住了碎牙的手,轻轻点头。

 

“我并不后悔舍弃那漫长的寿命。因为能够和你一起活下去,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幸福。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漫长的岁月就像是等待你出现前上天对我的考验。”

 

“能够像这样触碰你、拥抱你、亲吻你,我就很满足了。但是我更希望的是,能够和你一起携手走下去,一直到我们白头,一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眼泪终于落下,赶紧伸手去擦的公主却发现根本没办法让自己停止流泪。泪眼朦胧的看着自己身前的碎牙,公主下意识想要点头回应对方,可是嘴巴却快了一步的说了一句话:

 

“求婚的话,怎么没有戒指?”

 

话已出口,在场的人都呆住了。反应过来的公主单手——另一只手还在碎牙的手中——捂嘴,白皙的脸庞一片通红,恨不得时光倒流回去阻止自己说出那句蠢话。

 

半跪在地上的碎牙却一脸认真的开口了:“你说得对,没有戒指的求婚可不行啊。不过今天有点匆忙,没有准备。可以用这个作为暂时代替吗?”碎牙从西装外套的夹层里掏出了一条红色的线状物,小心翼翼的绑在公主的左手无名指上。

 

“这是……”眨眨眼睛,公主才意识到这个红色物体的正体:“这不是碎牙先生衣服上的……”

 

“嗯。这个叫总角结。在伊吕具也有花结这个别称,代表着花的生命力。”手指无意识的摩挲这公主的无名指,碎牙轻笑起来:“今早换衣服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把这个带上了。现在想起来,就像是命中注定一样。”

 

“让我用这根红线向你求婚。”

 

 

直中红心!

围观的三个吃瓜王子表示自己根本就是在围观千年老狐狸一边撩妹一边求婚,以及他们现在急需墨镜来遮眼。

 

 

情景二:

 

依旧还是泡沫之国·菲罗斯

 

悠闲的午后,公主和碎牙接受了由诺王子邀请,和他一同共享下午茶时间。

 

就在碎牙兴致勃勃的品尝着正统西式茶和公主小口吃着曲奇的时候,坐在他们对面的由诺突然痛苦的呻吟着晕倒在地上。

 

“?!”公主被这个意外吓得差点噎着,还好碎牙赶紧帮她把曲奇屑咽了下去。

 

还没等他们缓过神来,原本晕倒在地上的由诺猝然睁开眼睛,并从地上站了起来。

 

“由诺先生,你没事吗?”公主紧张的站了起来,担忧的注视着由诺。

 

站起来的由诺睁开眼睛,目光直直的看向公主,一言不发。

 

碎牙缓缓站起身来,因为他注意到由诺眼中那不同寻常的妖异眼神。

 

‘由诺’眯着眼睛,笑了:“把你自身奉献给我吧。”他对着公主伸出没有拿着权杖的左手,“我想要你这样纯白的灵魂啊,特洛伊美亚的公主。”

 

“不管是身心,都献给我吧。”

 

听到这句话,碎牙的脸彻底黑了。

 

脚步轻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公主,碎牙冷冷的注视着‘由诺’——或者该称呼为凭依在由诺身上的恶神,开口道:“我怎么不知道,现在的神明还有对别人家妻子下手的爱好了?”

 

恶神对此不作回答,只是充满渴望的对着碎牙身后舔舔嘴唇。

 

碎牙握紧手中的红伞,彻底冷下了脸。

 

战斗,一触即发。

 

 =TBC=

看不看都无所谓的NG场景+设定

 

①传说中天狐的歌声能够唤来细雨,那么一大群天狐一起唱歌呢?

 

于是公主和碎牙离开时的细雨变成了暴雨,两个人都走不了了

 

煌牙:计画通り

 

真是可喜可贺【并不

 

 

②总角结:就是碎牙日觉立绘衣服上的那个结,又名花结,代表花的生命力,在文中代表了公主的寿命,也可以代表碎牙的决心【寿命梗真是百玩不厌【喂;同时因为是红色的线状物,所以也能代表两人之间的红线

 

认识的太太说还能作为护身符驱魔用,所以也能当做碎牙想要宣告主权驱逐‘害虫’的意思啦www

 

真是一箭三雕呢【竖起大拇指

评论(3)
热度(16)

© 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