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资料的地方

【梦百/糖?】等价交换·美梦

※第三者的第一人称

※剧情就是各种结局的脑补,开放结局

※每一篇的公主都是不同的存在,性格也大致不同

※对话形式,偏大纲向,因为作者正在努力不说废话

※如果有人想扩写的话,我会很高兴的【根本没人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欢迎继续:-D




故事开始前,我先来个自我介绍吧。


我是一个店长,目前正在经营这一家用等价交换的方式搜集各种有趣东西的店。


作为一个拥有物品收藏强迫症人,我每天都在兢兢业业的工作着,如同蚂蚁那样一点一点的填充着自己的库房。


那么,今天的你,想和我交换些什么东西呢?





揉着眼睛打着哈欠从桌子上抬起头,我终于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个客人——一个穿着鹅黄色长裙的年轻女子。


“这里就是传说中能够实现一切愿望的店?”环顾四周之后,女子把视线投向了我:“你就是店长吗?”


“更准确一点来说,这里是可以用等价交易的方式来换取你所需求的东西的店。”我伸了一个懒腰,从柜台后面走出来:“欢迎来到我的店,特洛伊美亚的公主殿下。让我们好好谈谈吧,关于你想要交换的东西。”


女子,也就是公主笑了:“你认识我。不过我就喜欢店长你这样直接的态度。”


“我想要交换一个不会让人醒来的美梦。”




面对面坐在茶桌的两边,我一边打量着公主,一边询问对方:“你刚才说的美梦,是打算送给谁啊?男朋友?哥哥?死对头?”


优雅地拿着茶杯品尝红茶的公主眨眨眼睛:“男朋友,前缀要加个前的那种。”


我的脑海中瞬间闪过了各种天涯818的剧情,定格在了一个十分知音体的标题上面——


堂堂梦公主竟给予前男友美梦,恋情背后到底隐藏了何种真相!


大概是看到我的表情十分诡异,公主轻轻放下茶杯:“总觉得你在想一些很诡异的东西。你只要告诉我到底要用什么东西才能交换到我所需要的美梦就可以了。”


“制作一个梦并不困难,但是如果你需要的是一个可以让对方完全沉浸在其中,一辈子也不愿意醒来的梦的话,我想你还需要跟我讲讲关于你的前男友的事情呢。”


“哦?”公主挑起了一边眉毛,示意我继续,


“首先我必须承认,我多少是带着点想要听故事的想法提出这个请求的。另外则是为了让这个梦境的作用能够完全发挥出来,身为制作人的我需要从各种细节完善这个梦,让入梦者无法察觉到自己的情况。所以公主你最好把你这位前男友的相关信息尽可能的告诉我吧?”


公主沉默了。


我安静的等待着她的回复,脑海中却飞快的筛选着最有可能是那位前男友的王子人选。


“……”轻轻叹了一声,公主抿抿嘴:“哪怕这是一个很狗血很恶俗的故事,你也要听吗?”


“那是当然的啦。”


我最喜欢狗血故事了,我在心底偷偷补充道。




“所以说,你现在是后悔了吗?”听完公主的故事后,我感觉自己有很多话想说,最后说出口的却只有这一句话。


“对。”公主收起了脸上的情绪,重新端起茶杯:“我是无法舍弃自我的。如果舍弃了自我,那我还能是我吗?这是我的底线。”


“所以我后悔了。”


“你把梦送给了前男友之后,有什么打算?像丧家之犬那样逃跑吗?”


用手拨一下刘海,遮住自己有些发红的眼眶后,公主才回答我的问题:“离开是一定的,但是我是不会就这样仓促逃跑的。不再是属于他的‘奥菲莉亚’之后,我还是特洛伊美亚的公主。公主的尊严可不允许我做出逃跑这种没品的事情。”


“那你之前心甘情愿被他当成奥菲莉亚的时候,怎么没有想到公主的尊严这个东西哦。”嘴快吐槽出来的我被公主狠狠甩了一个眼刀,我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状:“唔,好吧好吧,客人就是上帝,我道歉。”


“其实还是有没有爱的问题。”收回眼刀,公主继续开口:“我可以清楚的感知到,我还是爱他的。但是在他触及我的底线后,这份狂热的爱就逐渐衰退了。在爱完全消失前,我必须离开。否则的话,我不敢保证自己会做出什么来。与其以后变成怨偶,还不如在双方印象还没变坏的时候离开吧。”


“那么你为什么,还要送给他一个美梦呢?”百思不得其解的我最后还是决定把这个问题问出来:“其实你只要直接联系你的哥哥,也就是特洛伊美亚的国王就可以轻而易举的从那里离开不是吗?为什么还要这么多此一举呢?”


“在你看来,这么做的确是多此一举。但是对我来说……”皱着眉头沉思一会,公主才找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这大概就是我为他能做的最后一件事吧。”


“?”


“他现在的精神状态是无法再次接受‘奥菲莉亚已经不在了’这个事实。那么,在我这个‘奥菲莉亚’离开的时候,就把真正的奥菲莉亚还给他吧,哪怕只是在梦中也好。”


目瞪口呆的望着公主,我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这不是还超爱他吗?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超圣母啊?”


“我知道啊。”把事情全部说开之后就像是放下了所有重担那样,公主轻快的勾起嘴角:“毕竟我现在还爱着他嘛,不过这也是我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了。以后我和他可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了,圣母一下又何妨?再说了,我可是特洛伊美亚的公主啊,就把这个当做赏赐送给他吧。毕竟我还要感谢他,让我谈了一次十分美好的恋爱,虽然最后的结果有点糟糕。”


公主调皮的向我眨眨右眼。

我感觉自己白担心了。


“咳咳,既然事情我都明白了,那么现在来谈谈我们的交易吧。”


“所以,我需要用什么来交换这个梦呢?除了自我和家人,我都愿意交换。”


“除了自我和家人吗……”我下意识曲起腿,抱着膝盖慢慢观察我眼前的公主。


淡定的任由我观察,公主甚至还悠闲的拿起一块曲奇慢慢品尝。



闭上眼,我的脑海中回放着公主从进店后的一举一动,最终停留在了刚才。


“我想好了,我想要的是……”




送走公主后,我坐在柜台后面,把玩着一个小巧的玻璃瓶。


毛绒绒的触感从小腿渐渐往上移,最后停留在我的腰间,与此同时,我也被身后的人揽入怀中。


“你回来啦~”挪动一下身体,让自己更舒服的窝在对方怀里,我举起瓶子示意他看:“你看,这个超美吧?这么漂亮的绿色就像你的眼睛一样。”


“这是?”


“是我刚才和一位公主交换的东西哦。要猜猜是什么吗?”


“按照之前几次的交易来看,这肯定又是没有实体的东西吧?”


“Bingo!猜对了!”我抱起对方的尾巴亲了一口:“这是那位公主对某个王子的爱情哦?按照她自己的说法,明明应该是已经开始衰退的节奏了。可是现在看来……”


我把玻璃瓶继续举高,和天花板上的光源重合——

 

翠绿色的火焰悬浮在玻璃瓶中央,温柔而又沉默的燃烧着。

一点也没有要熄灭的迹象。

 

“你想做什么?”

 

“嗯哼~还是你了解我。就当时给他们一个机会吧。”

保留那个王子的一点意识,看看他到底能不能察觉到自己是在梦中呢?

 

“还真是恶趣味啊。”身后的他轻笑两声,轻柔的吻落在我的眼睑上。

 

转过身,我吻上他的唇:“毕竟比起BE,我更喜欢向我们这样两情相悦的HE啊。”

 

“我最爱的王子殿下。”

 

 

 

=TBC or END=



设定和情节补充

①我想大家应该都看出来公主的前男友是谁了……

又是月觉结局脑补,我真是喜欢这种狗血调调啊

公主身上鹅黄色的裙子是奥菲莉亚type

 

②这家等价交易商店的设定和很久前写的聊天室设定有重合,都是公主们在梦中才能找到的地方

店长的设定也和聊天室的白衣一样,嘛,大家懂就好,总之店长也是公主就对了,超厉害的公主,还拐了王子跑去开店了【并不是

【聊天室设定看这里→点我!

店长的男人我觉得你们应该都猜出来了

 

③这个系列会有后续的,起码有两篇吧,毕竟已经想好了主角,第二篇是阿波丨罗,第三篇是柴郡猫,你们来猜猜两位公主要付出的代价吧~【并没有人

评论(7)
热度(8)

© 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