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资料的地方

【梦100/糖】想要与你交换眼泪

 

※裴罗拉日觉故事后续脑补

※台词有改动,裴罗拉OOC有

※一颗小小的糖

※渣文笔 

※把微博发的文搬过来这边备份一下

 

以上都能接受?欢迎继续ᕕ( ᐛ )ᕗ

 

 

雨后的天空一片蔚蓝,让人完全看不出之前那连绵多日的阴雨天气。从阳台往下看去,还能看到花园里仍有大片积水。

 

因为雨天而不得不乖乖呆在城堡里的公主一看到太阳,也忍不住和城堡里的人一起露出了笑脸。原本想要拉着快要在房间里长草的裴罗拉一起出去进行一下光合作用,可是嫌积水麻烦的裴罗拉毫不犹豫的拒绝了公主。

 

不过公主也不是这么容易放弃的人。最后双方各退一步,决定在宽敞的光线充足的阳台上进行下午茶(和午睡——by裴罗拉)。

 

午后温暖的阳光从天空倾斜而下。一边品味着香醇的红茶,公主一边在在阳光下翻阅从马尔格利塔王宫图书馆借来的故事集。童年记忆丢失并且大部分童年时间不在梦大陆度过的公主对于这片大陆的故事都特别感兴趣。

 

已经睡了一觉的裴罗拉揉着眼睛从桌上醒来,瞄到了故事集的封面:“你还在看这本书啊,就这么好看吗?里面只是一些很普通的很多人都知道的童话吧?”

 

“是吗?”从书里抬起头,公主放下手中的书,亲手倒了一杯红茶给对面的裴罗拉:“这里的童话和我以前的世界的童话完全不同,所以我很好奇啊。”

 

裴罗拉双手捧起茶杯,小心的抿一口:“你以前的世界的童话?和我们这边的童话完全不同吗?”

 

公主笑着点点头:“那要听听看吗?”

 

“好啊。”

 

歪头想了想,公主开口讲起了小美人鱼的故事。

 

“…………就这样,因为深爱王子而放弃了杀害王子的小美人鱼,在第二天清晨带着匕首一起跳下船,化作泡沫消失在海面上了。”结束讲述的公主抬起眼,正好对上了裴罗拉专注的视线:“怎么了吗?”

 

裴罗拉眨眨眼:“故事结尾居然不是HE?”

 

“是啊,不过这样的结局也不错不是么?”公主回忆一下自己听过的童话:“没有人规定童话一定是要HE的吧?”

 

裴罗拉点点头,不再在意这个问题。

 

结束这个话题后准备继续翻阅故事集的公主突然想到了什么,再次抬起头:“裴罗拉,我记得梦大陆这里,有人鱼之国?”

 

“唔?嗯,有哦。”没过几秒就继续想要再睡过去的裴罗拉小小的打了个哈欠,然后点头。

 

“那……他们的眼泪会和你一样变成珍珠吗?”

 

“……不会。”银白色的眼睛睁大一点,裴罗拉像是听到了什么让他惊讶的话:“在这里,只有我们家族的人眼泪会变成珍珠。难道你们那边的人鱼和我们一样?”

 

公主略带犹豫的开口道:“在我以前的世界里,有一个叫天朝的国家,他们那里的神话里面有一种叫鲛人的生物,他们的眼泪和你一样,会变成珍珠。因为鲛人和人鱼很像,所以叫他们人鱼也可以。”

 

“…………”裴罗拉陷入了思考。

 

“裴罗拉?”公主小心翼翼的看向裴罗拉:“我刚才说的话,有什么不对吗?”

 

摇摇头,裴罗拉抬起手盖住公主放在桌上的左手:“我只是在想,如果你是人鱼,那就好了。”

 

“诶?”

 

“我曾经说过,要把所有幸福的眼泪都献给你。可是刚才听到你所说的眼泪会变成珍珠的人鱼时,我却有些贪心的想着,如果你是人鱼的话,那该多好啊。”裴罗拉轻轻拉起公主的左手,在她中指的珍珠指环[注1]上印下一个吻:“我想和你交换幸福的珍珠,然后用这些幸福的眼泪所化成的珍珠来见证我们的爱。”

 

公主脸上的红晕更深了,她能够清晰感觉到裴罗拉的手心一片滚烫,而这份热度正顺着手臂烧到自己的脸上来。

 

“可、可是……”脸皮很薄的公主向来不习惯被男性如此对待,她害羞得连话都说不清了:“如果我是人鱼的话,我就不能陪裴罗拉去城里散步了。”

 

裴罗拉右手轻轻一翻,和公主十指相扣:“没关系啊,到时候去找彩虹之国奥兹的奥斯瓦德王子[注2]就好,他一定有办法帮你把尾巴变成脚的。至于代价那些东西,我会搞定的。”

 

喂喂,你的人设好像不是这样的吧?而且不要把人家奥斯瓦德王子当成巫婆啦。

公主有些哭笑不得的突然想到这个。但是她能够从裴罗拉的话语中听出他的坚定。

 

所以公主露出了非常幸福的笑容。

 

“谢谢你,裴罗拉。”

“以及,我爱你。”

 

然后他们在灿烂的阳光下交换了一个甜蜜蜜的吻。

 

END

 

 

[注1]公珍珠指环上的珍珠,就是裴罗拉日觉剧情最终话里流下的第一颗幸福的珍珠

[注2]彩虹之国奥兹的奥斯瓦德王子的原型是《绿野仙踪》中的奥兹国的大法师

 


以下是两个没有写到的小情节

①“可是人鱼的眼泪不像裴罗拉你的眼泪那样,会变色啊。完全看不出到底是幸福的眼泪还是别的的眼泪呢。”

“诶……那如果以后我惹你生气或者不开心的时候,你一定要当着我面哭哦,我会负责的。”

“你是笨蛋吗?!”

 

②公主和王子kiss时,公主的指环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又一次闪瞎了一群单身狗的眼。

 女仆和护卫:再这样下去,墨镜真的要变成在城堡工作的必需品啦!


评论(8)
热度(21)

© 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