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资料的地方

【梦100/糖?毒?】奥菲莉亚与纳喀索斯

奥菲莉亚与纳喀索斯[注1]

 

※雷文月觉剧情的后续脑补

※私设有

※意识流一样的情节

※渣文笔 

※把微博发的文搬过来这边备份一下

以上都能接受?欢迎继续_(:зゝ∠)_

 

 

来讲一个故事吧,一个发生在晚霞之国蕾贝尔塔的、和奥菲莉亚有关的故事。

 

 

“奥菲莉亚。”蕾贝尔塔的雷文王子将手中的白花轻轻递给女子:“这花很适合你。”

 

棕发的公主露出了微笑,接过白花自然的插在自己的鬓间:“谢谢你,雷文。”

 

 

自那一夜后,特洛伊美亚的公主就成为了雷文王子的未婚妻。她选择了让自己成为奥菲莉亚来让心爱的王子的心获得安慰。她收集着关于奥菲莉亚的情报,逐渐了解奥菲莉亚这个名字的主人。

 

她的金发是跃动的阳光,她的眼睛是万里的晴空,她的嘴唇是娇艳的玫瑰……总而言之,是一个外表和特洛伊美亚公主完全不同的人。

 

她要怎么做才能成为奥菲莉亚呢?

深爱着雷文王子的公主苦苦思索了一晚,终于想到了一个方法。

 

那就让她的内里,变成奥菲莉亚吧。

 

 

在女仆卫兵的叙述中,公主拼凑出了奥菲莉亚生活中的点滴细节。然后公主悄悄的改变着自己的生活习惯。直到那一天,当雷文再次向她送出白花时,她已不再条件反射的脸红,而是如同无数次练习过那样,熟练接过白花插在自己的发间,然后温柔的看向他。

 

雷文的那个眼神,让她明白,自己成功了。

 

 

她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把自己变成了奥菲莉亚。但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坐在梳妆台前的她望着镜中陌生的自己,就又会变回那个温柔得有些软弱可欺的特洛伊美亚公主。

 

“奥菲莉亚。”伸手碰触镜面中的女子,公主这样称呼着女子。

 

镜中和公主一模一样的女子依然保持着奥菲莉亚那样的微笑,可是公主却看到了她眼中的悲伤与疲惫。

 

对着镜中的‘奥菲莉亚’,公主不知为何突然有了倾诉的欲望。那些一直藏在心里的不能说给别人听的话语,就像是找到了缺口那样从嘴边自然而然的说了出来。

 

有些话一直憋在心里不说,会很难受。可是只要说了出来,就不会再让自己不舒服了。

 

 

从那时候起,公主养成了一有烦心事就会和‘奥菲莉亚’倾诉的习惯。‘奥菲莉亚’是个很好的听众,无法说话的她却有着一双温柔的仿佛会说话的眼睛。在那双眼睛的注视下,公主觉得就像是得到了无数的安慰。

 

从‘奥菲莉亚’那里得到安慰的公主对奥菲莉亚的事情更加感兴趣了。她开始走访与奥菲莉亚有关的人,收集和奥菲莉亚有关的各种东西。她甚至拜托女仆从雷文房间里拿到了奥菲莉亚的遗物【趁雷文发现前还回去了】。

 

越是加深自己对奥菲莉亚的了解,公主就越是想要和奥菲莉亚见面。她有预感,她们一定会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

 

然而奥菲莉亚早已死去。

只有她所爱着的男人还在这里。

 

不甘在公主的心中滋生。她开始嫉妒起了能够得到奥菲莉亚的爱的那个男人了,哪怕那是她爱着的王子。

 

多么讽刺的事情啊,深爱着王子而愿意为了王子变成他那逝去的未婚妻的公主却开始自发的追逐着那个影子。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

 

公主受国王拜托带着二王子克劳迪亚斯去郊外的孤儿院视察。已经不是第一次去那里了,就和往常一样,公主带着孤儿院的孩子和老师一起去郊外的花田野餐。

 

头上带着孩子们亲手编织的有些歪歪扭扭的花环,她看着自己被眼前的的孩子弄脏衣服,有些苦恼的笑了笑,还是温柔的原谅了那个孩子。

 

看到克劳迪亚斯和孤儿院的孩子们打成一片,周围的护卫也没有一直放松的注意着那边,公主和护卫队队长示意了一下,朝着附近的小河走去,想要清理一下被弄脏的衣服。

 

潺潺流动的河水清澈透明,甚至能够如同镜面般清晰的映出公主的脸庞。

 

“奥菲莉亚……”轻触水面,看着扩散开来的水波一圈一圈让自己的倒影变得支离破碎,她轻叹:“真的,好想见你啊。”

 

 

原本污渍并不多,公主很快就把衣服弄干净了点,站起来转身想要离开。就在这个时候,心事重重的公主因为没有注意地面而一脚踩上一块靠近河边而被溅湿的鹅卵石。脚下重心一失,她就这样往后一摔,直直摔进了河水中。

 

不识水性的她第一反应就是想挣扎着浮出水面呼救。可是她的动作才做到一半,一个念头慢慢从脑海中浮现。

 

如果这样的话,是不是就能去见奥菲莉亚了呢?

 

这个念头的出现才不过一秒,公主就立刻放弃了挣扎。

 

因为她是如此的,想渴望着见到奥菲莉亚啊。

 

金发的奥菲莉亚……

你会和我一样期待着我们的会面吗?

 

请和我做朋友吧,我所爱着的奥菲莉亚啊。

 

 

嘴角划过一个发自内心的弧度,公主静静的闭上了眼,沉沉睡去。

 

 

那么,问一个问题吧。

 

特洛伊美亚公主所爱的奥菲莉亚,到底是谁呢?

是那个早已死去的金发少女?

还是她自己的倒影呢?

 

答案只有已经如同奥菲莉亚那样死去的她自己才知道。

 

 

用《哈姆雷特》中的台词来结束这个故事吧:

 

她的衣服四散展开,使她暂时像人鱼一样漂浮水上;她嘴里还断断续续唱着古老的谣曲,好像一点不感觉到她处境的险恶,又好像她本来就是生长在水中一般。可是不多一会儿,她的衣服给水浸得重起来了,这可怜的人歌儿还没有唱完,就已经沉到泥里去了。[注2]

 

 

沉到爱所化成的泥中去。

 

END

[注1]纳喀索斯:希腊神话中美少年,因为拒绝所有向他求爱的仙女们,所以仙女们向众神祈祷诅咒他会爱上一个人却永远得不到那个人的爱。于是纳喀索斯爱上了自己水中的倒影,因为永远无法触碰自己的倒影憔悴而死。神王宙斯为了安慰悲痛的仙女们而让纳喀索斯死去的地方长出水仙。所以纳喀索斯也就是水仙。

[注2]整段出自《哈姆雷特》的第四幕最后那里

 

 

以下是一些情节补充

①公主因为和雷文相处很多,所以受到了非同一般的影响——对奥菲莉亚的迷之执着,最后甚至多多少少思考方式也被影响到了,所以才有掉下水时那个念头

 

②公主爱上的是自己的倒影,是那个为了雷文而彻底把自己的一切向奥菲莉亚靠拢的自己,公主把自己的倒影当成了奥菲莉亚,实际上她距离奥菲莉亚还是有点距离的(相似度有八成),文名的纳喀索斯也就是指公主

 

③简单来说这个梗就是我对于公主、雷文和奥菲莉亚三人关系的理想状态。公主为了雷文而不断扮演奥菲莉亚这个她从未见过的人,然后如同纳喀索斯那样爱上倒影而落入河中死去,死法对应哈姆雷特中的奥菲莉亚的死法,毕竟雷文他弟的名字和奥菲莉亚的名字都出自哈姆雷特嘛

 

④最后的爱之泥,映射的是雷文和公主各自的爱

嗯,还有PO主的如同黑泥一样的爱(○` 3′○)

 

⑤应该不会有人找我谈人生吧?

评论(10)
热度(18)

© 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